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    在本校資訊化理念支持下,資訊處持續交出漂亮成績單,不僅在國內高等學府保持領先地位,也讓社會大眾刮目相看。校務發展方面,本校迭有創新,首先引進電腦輔助教學,首先開發TALIS圖書館自動化系統,首先開辦電話語音即時選課與註冊,首先開辦電腦即時選課等等。社會服務方面,承辦10年新制大學聯招電腦作業,締造零缺點的紀錄至今仍無人能及。
    近年來,處於高等教育高度競爭中,資訊處不以現狀為滿,繼續不斷創新突破,成果贏得社會廣泛肯定。千禧年至今屢創佳績:
    一、 89年教育部主辦「全國各級學校校園網站建置比賽」,本校獲「金網獎」優等,為教育部指定公開展覽與觀摩的學校。得獎理由『多國語言模式,堪稱國際化典範、網頁設計互動活潑兼顧教學與社會關懷理念』。
    淡江大學中文版首頁 2000年教育部主辦「全國各級學校校園網站建置比賽」「金網獎」  淡江大學中文版首頁
     
    二、 90年數位周刊「大學校院數位環境評比調查」,本校勇奪第1名,獲「數位天堂」美譽。
    2000年教育部主辦「全國各級學校校園網站建置比賽」「金網獎」
     
    三、 91年接受中華民國電腦稽核協會台灣分會委託製作網站,榮獲ISACA網站銀牌獎。
    四、 93年通過BSI BS7799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,為國內第一個通過此項認證的學術單位。
    「BS7799國際資訊安全稽核規範」認證  「ISO 27001:2005國際資訊安全稽核規範」證書  
     
     
    五、 95年再次通過ISO 27001認證,為國內第一個通過此項認證的學術單位。
    通過ISO 27001獲獎團體合照
     
    六、 95年教育部辦理「全國校務行政e化諮詢及輔導計畫」,本校負責大學校院北東區域(計73所大學)輔導團任務。
    全國校務行政e化諮詢及輔導計畫
     
    七、 96年建構本校「財務資訊專區網頁」,成為全國私立大專院校之模範,與國立政治大學同獲教育部遴選為「大專校院財務資訊公開專區」之示範學校。
    八、 96年建構本校「學雜費專區網頁」,是唯一獲教育部肯定「學校首頁學雜費專區資訊揭露清楚明確,具特色」之學校。
    九、 97年10月通過ISO 20000認證,成為全球第一個通過此項認證的學術單位。
    ISO 20000獲獎團體合照
     
    十、 97年榮獲教育部「96學年度執行校園保護智慧財產權行動方案措施(校園網路管理)類」獎項。
    十一、 100年榮獲第5屆淡江品質獎奪魁。
    100年榮獲第5屆淡江品質獎奪魁
     
    十二、103年1月推動全校通過BS10012個人資料管理制度認證,成為全國第一個全校驗證的學校單位。
    十三、109年1月2020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s of World University(WRWU),本校全球排名877、亞洲175、全國第10,私校第一。
    十四、 110年2月榮獲第13屆淡江品質卓越獎。